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丨专班专组严防死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14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南湖社区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党史办实事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为守护辖区居民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成立南湖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专组,严防死守,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南湖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由两个班组组成,每个专班下设五个工作小组:宣传引导组负责小区居民防疫工作宣传引导,每天三次执小喇叭骑电动车对小区、自然村进行巡回广播,配备志愿者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督导老百姓进出佩戴口罩,劝散聚集居民。

卡口督查组负责小区、自然村卡口巡查、督管,对小区、自然村卡口“两码一测温”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促使守卡人员按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早、中、晚巡查不少于三次,高峰时段到小区门岗靠前指挥。

隔离点督查组负责本辖区内所有隔离点巡回检查、督查工作,对所有隔离点一小时巡查一次,检查隔离点人员在位情况、一日四次视频通话情况及位置共享情况、后勤服务情况、“四包一”情况、保安看管情况、封条及门磁完好情况,人防机防齐上阵,多措并举确保隔离人员无法私自外出;一有情况,最快时间反应,逐级汇报,就地处置。

企业、餐馆疫情防控组负责检查、督查企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进门测温、扫码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场所消杀情况。对企业返锡人员及出差人员进行动态管控,做好登记,发现外省返锡人员及时报告。

店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组负责检查三、四、五期店面、南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巡查、督促沿街店面、商铺及南泉农贸市场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各个工作小组于当晚11点前将工作情况反馈指挥部通讯员处,由通讯员对发现问题进行汇总,移交给第二专班人员,次日重复重点检查,依次循环,确保防疫工作闭环管理。

社区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社区最重要的任务,作为守护百姓的最后一道防护墙,我们势必严防死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护佑一方平安,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效。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社区
责编:张翔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