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增浓教育整顿氛围
2021-04-26 11: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无锡讯 (通讯员 惠建福 赵春燕)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江阴市检察院突出宣传重点,细化宣传任务,拓展宣传维度,为教育整顿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正面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构建多元宣传格局。依托纸媒主阵地以及“一网两微N端”新媒体宣传矩阵,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截止目前,共在各类主流媒体上报道教育整顿相关文稿30余篇,开展先进集体事迹、检察英模、榜样宣传20余期,全面展现了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果。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党史天天读”“澄检之声·红色诵读”“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特色栏目,引导干警学思践悟、明理增信。通过在办公楼内外、12309检察为民服务大厅、驻看守所检察室、派驻乡镇检察室设置宣传横幅、展板、电子屏的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宣传格局。

下沉一线开门纳谏,发动多方宣传力量。结合“下沉一线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进网格”等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全面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主题”“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更直观了解教育整顿的目的和意义,提升教育整顿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据悉,江阴市检察院共有150余名干警下沉一线,发放了800余册宣传手册,开展了8场法治宣传讲座,服务群众2000余人,开发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微信小程序一共收回电子问卷500余份,搜集到意见建议70余条,进一步推动了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化发布审核,形成多重舆情引导。出台《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期间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实施办法》,建立涉检网络舆情监测、控制、化解和分析总结四项机制,提高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肃教育整顿期间新闻报道发布纪律,严格落实“三重审核”机制,为教育整顿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下一步,江阴市检察院将继续用好新时代检察宣传阵地,紧跟查纠整改环节的新形势、新特点,找准选题素材精耕细作,全面做好舆情导控工作,更好地向社会传播教育整顿的时序进程、先进典型、阶段成果等内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