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两张皮” 促进“深融合”——宜兴市首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发布
2021-04-23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宜兴市首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发布会举行,集中展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成果和实际成效。

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长期以来是机关党建中的顽疾。近年来,宜兴市积极破解“两张皮”,在创新突破中主动积极作为,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载体、聚力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宜兴市启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认真梳理各单位各部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总结提炼在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方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举措。

经各单位推荐、市委组织部遴选,推荐出十大精品案例和十大优秀案例,它们是:市融媒体中心《深化党建媒体融合呈现“1+1>2”效应》、市妇女联合会《党建带妇建 带红半边天》、市教育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慧心关爱流动儿童》等十个精品案例。市委编办《做实五个“党建+” 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市委党校《聚焦主业主课 力促“五大融合”》、市科技局《做好四道“加法” 实现发展“乘效”》等十个优秀案例。

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越是如此,越要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口,聚焦问题“不走神”,选准项目“不散光”,做到业务工作需要什么,党建工作就保障什么,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为此,宜兴市委组织部不仅对精品案例和优秀案例进行发文通报,以兹鼓励,还已将相关经验做法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借鉴。以此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拿出实招硬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一体发展,全面实现“一盘棋”,为宜兴争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