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书香宜兴”读书节暨第二届书香集市惠民活动启动
书香宜兴惠民生 红色阅读掀热潮
2021-04-23 1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下午,宜兴蛟桥河步行街书香氤氲、热闹非凡。在这样一个书香浓郁的场景里,第九届“书香宜兴”读书节暨第二届书香集市惠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20个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通过21项惠民活动,将“书香礼包”送到市民手中。今年,宜兴将开展 2421项阅读活动,无论举办的主体、活动的数量,还是形式的多样,都是历年之最。

“书香宜兴”读书节是我市精心打造的阅读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的读书节以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为出发点,以“品读初心逐梦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重点推进“学党史、强党性”主题阅读、“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阅读、“火红年代、奋斗有我”系列阅读等六大类活动。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品读党史红耀宜兴”党史宣讲活动、“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百年图片展,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宜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把书香城市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将书香城市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文化惠民服务工程。目前,宜兴市拥有19个图书馆、289个农家书屋、53个职工书屋、117个校园书屋、10个民间公益性书屋、200多个各类书店、17个市级共享阅读空间、11个24小时自助图书室、477个室外阅报栏(屏)……数字支撑起的,是遍布城乡的阅读基础设施网络。在陶都,15分钟城市阅读圈正逐渐完善。

据悉,当天,在第 17 届江苏读书节启动活动上,宜兴获得了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称号,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激情。这既是对书香宜兴的高度认可,也是多年来宜兴深耕全民阅读,厚积薄发之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