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市妇联“四种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绽放“木兰红”
2021-04-2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于学、致力于做,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实践结合,“四种课堂”推动“木兰花开别样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强化示范,“集体课堂”引领学。市妇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2021全市妇联工作要点及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纲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红色观影、红色阅读等形式,每月至少举办一堂“集体党课”、开展一次党性锤炼。聚焦“关键少数”,举办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为300余名机关、乡镇、村(社区)妇女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妇联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走在前、作表率。

举办“巾帼学党史 奋进新征程”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丰富载体,“线上课堂”随时学。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利用“宜兴市妇女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学党史”专栏,连续发布“百名女大学生100篇党史故事”和“庆祝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融媒体视频,向全市妇女讲述百年党史中可钦可敬的巾帼力量以及可歌可泣的巾帼故事。深入社区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磅礴伟力。

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学党史”微信专栏

放大优势,“先锋课堂”生动学。依托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宜兴市巾帼党性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妇联干部实地感悟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开展“她说红色记忆”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组成巾帼宣讲团,将大量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充实到年度巾帼志愿宣讲清单之中,带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主责,“实践课堂”深入学。把“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强化妇联干部宗旨意识。开展“在你身边,木兰有约”千名妇女约访活动,组织全市各级专兼职妇联干部深入广大妇女群众,重点走访与建党100周年紧密联系的巾帼奋斗者、时代楷模、最美家庭,以交流谈心等形式,倾听思想诉求,精准对接需求,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落实。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发挥自身优势、激活履职能效,积极领办“美丽1+6”陶都木兰乡村振兴行动、“小桔灯”儿童课外守护项目、“陶都木兰在你身边”巾帼志愿服务等实事项目,形成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多元合力。常态化开展“娘家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妇女、贫困家庭,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开展千名妇女约访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