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子游、周边游成5天小长假首选“五一”优质精品文旅大餐吸引人
2021-04-23 10:4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山居一聚民宿。

五一假期就在眼前,无锡人已经提前预约好了最近十年来首个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无论是火车团队游还是自驾游,“红色”主题还是亲子小憩,抑或是年轻人喜欢的看剧观展文艺游,都备受热捧。

五一的热门打开方式:周边游、自驾游

“周边游、自驾游是五一前后无锡各年龄层游客的首选出游方式。”无锡国旅副总经理邵钰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本地酒店+景点的套餐预订较火,拈花湾一带是本地热门目的地之一,当地的客栈、民宿预订进入“一房难求”阶段,套餐预订相对来说能保证入住有房源,和门票的叠加优惠也令人心动。

乡村治愈、山林康养的春夏季品质短途游近年来颇受资深游客的追随,像万达、国旅以及一些平台类销售的“太湖度假”养心2日游近来格外火,中老年同学会、以家庭为单位的中小团成为此类行程的追捧者。

品质出行是今年无锡五一前后旅游行程的典型特点。在无锡国旅,23日开拔温州楠溪江雁荡山的软卧专列一经推出,很快售空。软卧游价格从15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首批500多人的专列团可谓浩浩荡荡,这个主打摄影、康养、户外探险的品质团更受市场欢迎。

省内游爆款多,品质游可定制

这几天,扬州因为举办园艺博览会,咨询热度较高,借助此人文旅游热点,锡城各大旅行社针对客群精心开发了相关周边游产品,扬州1日游、2日游产品预订均较火爆,5月下旬推出的包含连云港花果山、盐城大洋湾和扬州美食+园林的4日游也堪称“爆款”。

不少中青年游客的预订偏好就是携家人小团队出游,行程相对较短的500公里之内自驾游尤其受到较多用户喜爱,热门目的地包括茅山东方盐湖城、宝盛园,溧阳天目湖、浙江南浔古镇、莫干山开元森泊系列等。年轻高收入团体更偏爱观演+旅行的方式。携程方面表示,5月3、4日苏州奥体中心将上演《山河令》演唱会,1.3万张演出票14秒内售光,疯狂的爱豆们承包了奥体附近的酒店。这其中就有不少爱豆来自无锡。

无锡国旅总经理华静君介绍,品质游客户中,需要定制的一般有红色旅游概念的景点穿插、专业史料讲解以及团建的拓展需求等,部分追新求异的游客则要求体验酒乡试喝、太极名师森林带练甚至掼蛋友谊赛组局等,对行程入住的酒店就有一些额外和细分的要求。

优质民宿推升文旅品质

近年来,无锡的民宿业发展迅猛,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打卡。截止到4月21日,木鸟民宿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无锡五一订单量“暴增”,是往年同期数据的1.8倍,用户的住宿天数大多数在2至3晚。外地游客来无锡的民宿预订地点按照热门程度排列,依次为南长街、崇安寺、惠山古镇、融创乐园一带。设计风格艺术调性高的网红民宿尤其火爆,一些民宿五一期间的预订价格达到每晚1800元左右。

马山的“山居一聚”民宿,优秀的原野风建筑设计和大面积的原生态自然风光,野趣和艺术气质共存,园子、密林、鲜花吸引了不少新老游客。这里多次被在锡拍摄影视剧的明星光顾,成为民宿界的网红。据悉,五一期间,马山当地的民宿、餐饮预订均十分抢手,周边个别民宿只凭上门预订、不做任何平台预订,生意照样“饱和”。

本地景区大招迭出“强内核”

对于家中有中小学生的家庭来说,这个五一假期并不能走远,马先生打算带正上小学的儿子走访锡城的部分红色旅游景点,选择一两处风景优美的本地名胜透透气。记者了解到,无锡本地景区十分珍惜这个小长假,期盼着“黄金周”效应的到来。

近年来古风、玄幻题材的热门剧再度把三国城引入年轻人最喜欢的无锡打卡地之一。从三国城景区了解到,假日期间,景区创新开启“名著游”,全新编排、精心打造演出《遇见三国》,再现经典影视片段的实景画面。

无锡梅园在玫瑰花海浪漫的季节,不仅邀请游客来花墙打卡,同时主攻亲子特色,节日期间每天邀请多组家庭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农夫生活,在大自然里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浓浓亲情。(陶洁/文、摄)

标签:无锡;游客;国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