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个总部经济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总投资达48.5亿元
2021-04-23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2日),江阴高新区总部经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融析生物中国总部项目、美国KELLWOOD中国总部项目等共计10个总部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48.5亿元。“总部经济汇聚之势渐显,成为提高亩均产出的基础性工程、提升园区能级的‘核聚变’工程。”江阴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签约,为高新区打造无锡乃至长三角知名的总部经济集聚区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江阴充分放大总部经济在加快产业转型的“乘数效应”,在推动创新发展上的“虹吸效应”,已拥有无锡和省级总部经济企业18家,更形成了以江阴高新区为代表的总部经济集聚区。目前,江阴高新区的总部经济企业平均营收超40亿元、平均利润超2亿元,推动了有限的空间实现无限的产出。

总部经济在江阴高新区持续加码升级。此次签约的项目有不少是外资项目,甚至还出现了跨国公司总部项目。其中,融析生物中国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30%为外资;美国凯沃中国总部项目总投资1.59亿美元;小宏车研发运营总部项目计划引入外资1000万美元。“计划把中国地区相对分散的业务集中到江阴总部进行统一管理,同时把美国总部的研发与设计中心以及上海的研发设计中心业务也转移到江阴总部。”美国KELLWOOD中国区总经理徐亚华说。

“只有转型到总部经济时代,园区的发展才更有生命力!”江阴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说,创新要素集聚的总部经济能助推园区产业向价值链的更高端迈进。就拿此次签约的融析生物中国总部项目来说,该项目的首个羊依诺肝素产品为全球独家技术,已于今年在印尼正式批准上市。融析生物董事长姚亦明说,通过设立创新型科技中国总部,他们计划用3-5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全球多糖领域领先的生物制药领军企业,“在融析系列产品落户江阴的同时,还要与合作科研院所共同建设创新药江阴研发平台,推动江阴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唐芸芸)

标签:总部经济;江阴;中国总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