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前洲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2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无锡讯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惠山区前洲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工程有机结合,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致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史力行悟初心,提升居民幸福感。惠州大道与农业银行前洲支行之间的新旧路相接部分,因惠州大道建设时没有增设雨水收水、地势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排水困难,为附近的居民增加了不少麻烦,该地块的修缮工程一直是落在前洲人民心尖上的事。前洲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将此修缮工程列入“微幸福”民生工程第三批重点督办事项清单,清单一落地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勘察,通过排布雨水管,建设收水井,统一规划停车位,雨水排放和停车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整个修缮工程仅用了短短10天时间。居民王奶奶说:“政府办事情效率就是高,这里路平了、绿化搞得好了、车子也不乱停了,以后下雨天路过这里,我不用害怕摔跤了。”

智能普及进万家,学习强国人人夸。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前洲街道老龄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技术运用困难的良好氛围,及时掌握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高频需求和困难,划分榭丽花园社区、新洲社区、润州社区和惠丰社区为主要培训社区,统筹推进我街道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工作。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教学,老年人学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系统操作和软件使用知识,例如微信视频聊天、手机购物、微信预约和支付、滴滴出行等小技能。志愿者还引导老人下载“学习强国”APP共同学习党史,了解党史。70岁老党员吴阿姨说:“我女儿给我买了智能手机我就用来打电话,自从上次社区的志愿者教我怎么用智能手机之后,我现在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新闻,学学党史,学习原来可以这么方便。”

服务民生办实事,点亮路灯暖民心。“灵个,灯光通亮了。”近日,新洲社区的余阿姨在朋友圈点赞。余阿姨住在前洲老农贸市场附近,小区的夜间照明问题一直让住在附近居民发愁。针对小区夜间照明问题,新洲社区党总支在接到群众反应后,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上报了安装路灯的请示。前洲街道党工委对此也是高度重视,仅仅一周便将38只LED路灯安装完毕,实现了小区整体亮化,和周边靓丽的街区相得益彰,分外美丽。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前洲街道新洲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大力推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新洲社区将继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弄综合整治等民生实事,持续抓好优美环境合格区提标攻坚,持续提升各居住小区环境品质,抓好抓实民生“关键小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