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秀社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门票展
2021-04-22 15:14:00  来源:水秀零距离  
1
听新闻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烟雨楼、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纪念券……4月19日,在水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示出三百六十多张各类红色革命地点的门票和参观券,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的眼球。

“有些门票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很多七八十年代的门票我也只有一张两张,没想到也能成为历史的见证。”家住水秀社区的75岁居民邵祖根,是水秀出了名的收藏达人,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就开始收集门票了。用老邵的话说,“每张门票的收藏都让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些红色门票新颖生动的收藏给他增添了人生的乐趣”。

方寸之间展辉煌

据了解,老邵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他将四万多张门票分成“世界遗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山绿水致富路”“博物馆”“动物世界”“佛教寺庙”等七大类,从追求门票的种类数量到形成专题门票收藏。

这些门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设计构思巧妙。由于老邵选题独特,编排创新,让这些门票有了新的生命力,在各类重大节庆活动中,配合主题教育,都能看到老邵的门票展,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老邵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就一直想着把红色教育基地的门票拿出来,希望能够向更多的人展示压箱底的‘宝贝’,和大家一同回顾我们的百年党史。

水秀社区为老邵举办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门票展,也是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门票成为广大党员学好“四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线索,同时成为教育广大市民、凝聚力量的生动课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