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部无锡出品影片票房破亿 带有“无锡烙印”的影片成绩亮眼
2021-04-22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国漫崛起之光!”“无锡出品”……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重点电影企业星皓影业出品的国漫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上映以来,连续多天稳居动画新片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第一位,截至4月20日16时,票房突破1亿元,300余万人次观影。

“本来以为是一部平平无奇的西游国漫,没想到开场就被超赞的画风给惊艳到了。”“剧情设定精巧”“颠覆传统认知”,许多观众在观影后第一时间给出了好评。许多业内人士及影评“大V”推荐支持,他们给出了合家欢、国风、走心、民族配乐等多维度评价。近年来,国漫电影表现越来越亮眼,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到让人眼前一亮的《白蛇缘起》,再到封神系列《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而《再世妖王》的票房、口碑再一次满足了大家对国漫影片的期待。

据了解,带有无锡烙印的影片成绩亮眼。《四个春天》《捉妖记2》《邪不压正》《西游记女儿国》等4部电影获2019年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在园区拍摄制作的《中国机长》《流浪地球》等一批优秀影片获得华鼎奖、金鸡奖等国内、国际大奖。前期上映的《赤狐书生》《发财日记》等都收获票房和口碑。《了不起的老爸》《封神三部曲封神榜现世》《天星术》等一批大投入高质量重点影片也将上映。近年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围绕“数字影视科技”这一关键要素谋篇布局,构建现代影视工业发展体系,并以数字影视为龙头,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打造完整的影视产业链。在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下,未来,园区将以数字影视为龙头,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引领的数字文化产业,形成千亿级产值规模。(韩玲)

标签:影视;数字文化;票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