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多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2 09: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21日),从市委网信办和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召开的“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布会上获悉,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局将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灵锡和蓝深两家互联网公司、江南晚报融媒体、大数据协会、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旨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磅礴力量。

发布会上,各单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次表态发言并作出承诺。三大通信运营商均表示将不断加快5G、云计算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系统和平台开发建设,持续打造网络信息安全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无锡数字城市品质;灵锡互联网(无锡)有限公司将着眼于老百姓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聚焦能力、交通出行服务能力、教育服务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各民生行业以技术支持、技术赋能持续提升无锡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智慧警务便民水平。江南晚报将开展“网事悉心办”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记者跟踪随访、部门办理答复等方式,与相关部委办局沟通协调,共同推动解决、回应网民关切的民生问题,纾解疑虑困惑,搭建沟通桥梁,实现“媒体+政务+服务”功能的延伸。

据了解,市委网信办和市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解决一批网民群众、基层单位、互联网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走深走实。(陈钰洁)

标签:无锡;群众;实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