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
2021-04-21 16:58:00  来源:无锡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4月17日下午,“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专题讲座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中国电影集团艺委会主任江平导演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江平导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是国家一级导演、全国十佳制片人。讲座中,江平导演选取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以反映该重大历史事件的优秀电影为例,激情讲述了伟大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百年历史,深情回顾了电影创作中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生动细节,让在场的观众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形象和伟大历程,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沈晓红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要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切实增强学好百年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用好全市红色资源,丰富题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要深入基层、加强互动,采用面对面宣讲、互动提问、交流座谈等形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服务大局、确保实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快转化为宜兴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