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康养、研学、自驾、旅拍等高品质游 成今夏旅游市场增长点
2021-04-21 16: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无锡市景区人流量及营收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有的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之时,旅游行业的主力军之一——旅行社却依然处于苦苦支撑、缓慢恢复的状态。

我市共有旅行社250余家,其中既有一批年营收超过3000万元的规模以上企业,也有不少“一对夫妻一张桌子”的小微旅行社。疫情来袭、旅游停摆之后,小微旅行社或“冬眠”或倒闭,部分规模较大的旅行社不得已采取裁员、停薪留职等方式,以求自保。

面对困境,无锡市的规上旅行社在出境游无法经营的情况下,大力开拓国内游业务,积极“抱团取暖”。旅行社之间加大了协作力度,各自的门店收到客源后,再由专人后台整合,实现散客拼团出行。

调整网点布局也是我市大型旅行社主动采取的另一项战术转型。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实施“一镇一门店”策略,今年新增近30家门店,将旅游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把过去的“一锤子买卖”做成了如今经常见面的“会员制服务”,大幅增加回头客,强化了顾客黏性。新提供的50余个就业岗位,使目前仍待业在家的员工人数下降到公司总人数的10%以内。

一些积极向好的变化也在出现。今年,桂林、张家界、长江三峡、新疆、宁夏、贵州等线路非常抢手,4月23日发团、单价在2000元左右的温州五天四晚五星级酒店软卧专列,上周已销售一空。从今年夏季旅游市场需求来看,高品质的康养、研学、自驾、旅拍等新型旅游将是各旅行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旅行社协会会长蒋越庆表示,在出境游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无锡旅行社行业通过国内游、会展等业务,今年营收总额有望恢复至2019年的三成以上,较去年翻一番。(卢易)

标签:旅行社;门店;出境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