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孩上课途中走失 地铁站务员帮助寻回
2021-04-20 10: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带着锦旗和孩子的一封信来到地铁三阳广场站,寻找并感谢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走失孩子回家的地铁站务员。

张先生的儿子小阳(化名)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从小家里就给他报了一个英语辅导班,已坚持上了好几年。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因为一件学业上的小事,孩子突然走丢了。“当天孩子本来是去辅导班上课,但因为作业没完成怕被老师批评,和奶奶一起出门去辅导班时独自跑下了楼”,张先生说,等奶奶从电梯里出来时,小阳已不见踪影。随后奶奶来到辅导班,发现小阳并没来上课。

起初家人以为小阳会自己回家,但迟迟未等到孩子。心急如焚的张先生通过当地派出所监控发现小阳已越走越远,最后一次看到他时是在离家差不多1公里的地方。张先生一家随后又在小区里外、附近商场找了一圈,还是没发现孩子的踪迹。当时天色已晚,依然没有孩子的消息,想到孩子独自在外的危险处境,全家人愈发焦急。

就在张先生一家急得团团转时,当晚10点,无锡地铁三阳广场站的工作人员熊怡君给张先生打来电话,询问其孩子是不是走丢了,并告知孩子的姓名和体貌特征。得知孩子找到了,张先生一家心里的大石头这才落下,随即赶往地铁站带孩子回家。

据了解,当天地铁三阳广场站站务员熊怡君在上班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客服中心附近徘徊。“小男孩眼神迷茫,我就上前询问他,但男孩没回应就走了”,熊怡君说,大约过了40分钟,她看到小男孩又回来了,心想他是不是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于是又上前询问,小男孩这才告诉她自己走丢了,迷失了回家的路。熊怡君还得知,小阳从离家后已走了几小时的路,于是向领导汇报情况并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在等待小阳家长前来的过程中,熊怡君一直陪着小阳,还给他买了食物和水充饥解渴。当天,小阳回家之后写了一封感谢信,并托父亲带给小熊姐姐,感谢她的暖心举动。 (小蔡)

标签:孩子;男孩;小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