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均12.2万人次!无锡公共交通换乘客流半月增2倍
2021-04-18 10: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由无锡在全省首创、全国领先的公交地铁刷卡、扫码换乘优惠全覆盖政策实施已有半月。昨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新政”实施半月以来,公共交通换乘客流日平均12.2万人次,是换乘政策实施前的3倍多,意味着“绿色出行”正引领新风尚,公共交通吸引力得到释放。

“以前上下班是自驾,现在主要是地铁+公交,开车次数屈指可数。”对于市民陈俊雯来说,短短半个月出行方式发生了不小变化。陈俊雯家住永丰路附近,在华庄上班,如今除了外出办业务选择开车,正常上下班基本都是地铁1号线转760路公交车。陈俊雯说,最明显的变化是交通成本少了:“以前开车上下班一个月油钱就要七八百元,现在地铁+公交上下班一天总共5.7元,算下来一个月能省下500多元交通费。”

公交地铁换乘优惠政策实施,让公共交通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首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负责人介绍,“新政”实施后恰逢樱花季和清明小长假,旅游、踏青、祭祖出行需求旺盛,公共交通吸引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公共交通换乘客流持续上涨,屡创新高。据统计,换乘政策实施前,公共交通换乘客流日平均3.83万人次,其中公交换乘公交客流日平均2.71万人次,公交地铁换乘客流日平均1.12万人次。公交换公交优惠实施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公共交通换乘客流日平均8.54万人次,其中公交换乘公交客流日平均7.49万人次,公交地铁换乘客流日平均1.05万人次。

随着本月起公交地铁刷卡、扫码换乘优惠全覆盖,仅4月1日至15日,市区公共交通换乘客流日平均12.2万人次,是换乘政策实施前的3倍多,其中公交换乘公交客流日平均8.53万人次,公交地铁换乘客流日平均3.67万人次。“新政”不仅促进公交地铁“两网”融合,也提高了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为乘客提供更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舒适的高品质公共交通服务。

“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的全面实施,大大提升了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在构建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负责人说,这一惠民政策给市民带来实笃笃的利好,自2020年12月1日以来,共有超过1089.3万人次享受到了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换乘优惠金额累计超过2178.3万元。(晚报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