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自主研发首台新型交通卡全功能自助设备投用
2021-04-16 16:0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全面实施,市区各大网点前来办理交通卡的市民增多,关于就近办理交通卡综合业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昨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首台自主研发的新型太湖交通卡全功能自助服务终端已上线,今后办卡、充值、年审等市民所需的交通卡业务基本上都能在该服务机一站式搞定。

该设备投放在太湖交通卡中南服务厅。现场看到,原有的自助充值机旁,多了一位白色、体型稍小、功能更全的“同事”,这就是最新“上岗”的新型全功能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该自助设备配备了制卡年审、查询补登、售卡充值、优惠功能开通等全功能一站式服务,给需要办理实名制业务的学生、老龄、高龄市民带来了较大便利。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现场制作学生卡、老龄卡和高龄卡,立等可取,同时可自助开通公交乘车优惠功能,自助为学生卡公交月票、老龄卡公交年月票业务进行充值。

“太方便快捷了,3分钟就办好一张公交卡,当场就能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昨天,市民薛阿姨自助办了一张老龄卡,新设备的上线给她带来了意外惊喜。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市民办理交通卡记名卡要先到服务厅窗口登记办理,等一个月后再到网点取卡,如今新型全功能自助机上线,实现了办卡立等可取。后期,新型太湖交通卡制卡充值全功能自助设备将投放至锡城各区,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交通卡一站式自助服务带来的便利。同时,下月起无锡太湖交通卡全部自营网点将全面推行办理记名交通卡现场制卡、立等可取服务,一站式便捷服务将彻底解决市民办理记名卡需二次上门并等待30天的历史。

“针对老年乘坐公交地铁出行需求和享受公共交通优惠政策情况,我们优化了公交月票的充值时间。”无锡智汇交通公司人士介绍,本月起取消必须在当月10日前才能充值当月公交月票的充值时间限制,调整为从每月1日起全月每天均可充值当月以及次月公交月票,老年市民可选择全月任意一天来办理月票充值业务,简化流程、随到随充、快捷高效,进一步缓解老年人集中排队办业务的问题。(蔡佳)

标签:交通卡;充值;月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