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探访梁溪集中医学观察点 工作流程规范统一
2021-04-16 10: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4月15日)晚6点多,扬名街道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内,医护人员正在整理隔离人员当天的测温记录和身体状况等相关台账。这一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朱斌告诉记者,一个由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安保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小分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共同拉起疫情防控的防线。

资料图。图源:无锡名医团

“目前有70多人在这里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最多的时候,我们工作组要负责130人的集中隔离保障。”工作人员姜挺告诉记者,每天测温两次,三餐送上门,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全天24小时值班待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完成所有隔离人员的测温之后,医护人员已是满头大汗。“几乎所有突发情况都在晚上。”他告诉记者,接收了隔离人员后,会建起微信群,隔离人员有任何身体不适的情况或者生活需要都可以在群里寻求帮助,医护人员会立即上门问诊或提供服务。

在这里,他们既是工作人员也是隔离人员的“家人”。“我们在群里会发些美文、音乐,自己制作的体育锻炼视频,还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支持。”朱斌说,看到很多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医护人员在测量体温和进行核酸检测时,会像朋友一样和他们沟通交流。医护人员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会让他们感到放松。

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谢波告诉记者,从2020年1月,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以来,梁溪区先后建立了1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完成集中医学观察4800余人。目前还保留有4个观察点,有400多个房间可用于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梁溪区的每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严格按照“四化四统一”的模式运行,即工作流程标准化、场所设置规范化、医院观察严格化、生活服务人性化,而且不同的观察点的流程标准统一、台账资料统一、工作着装统一、工作氛围统一,以此来保证这些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规范、有序地运行。

(韩玲)

标签:隔离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医护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