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宜城街道:打造“四个阵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宜兴市宜城街道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街道“创新实干建新城”目标结合起来,通过打造网络学堂、趣味赛堂、理论讲堂、实境课堂“四个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打造网络学堂,造浓学习氛围

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宜人之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在街道“宜人之城”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微课”栏目,计划全年开办26期“党史微课”,目前已发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夺取全国政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4期,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党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网络学堂、随时随地学

打造趣味赛堂,鼓励全员参与

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辟集“线上学习区”“试听学习区”“强国答题区”“强国阅读区”等区域为一体的“众享空间”,面向所有居民群众开放,并利用“学习强国答题机”开展“深学党史悟真理,创新实干建新城”全民闯关党史知识趣味赛,计划开展5期,已开展一期。首场比赛吸引了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社工、志愿者、普通居民群众等各类群体踊跃报名参加,其中参赛年龄最高的党员已84岁。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目前已开展各类党史知识互动答题赛35场。

深学党史悟真理创新实干建新城宜城街道学习强国党史答题赛

巾帼力量助跑“火红年代”党史学习

打造理论讲堂,擦亮宣讲品牌

利用“氿润宜城大讲堂”等平台,打响“先声宜城”宣讲品牌,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讲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第一课——《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启动“初心向党,奋斗有我”宣讲活动,遴选优秀选手下基层,通过理论宣讲、读书分享、学习交流、方言快板等多形式,让党史知识如春风化雨般浸润人心。各社区(村)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5场。

唐忠宝教授讲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第一课——《学习党史 增强四个意识》

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打造实景讲堂,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各社区(村)、各部门前往宜兴革命纪念园、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实地学习党史,感悟使命初心,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前,街道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在参观“党史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的时,邀请青年党员、支部代表谈感想,进一步感悟先辈力量,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各社区(村)目前已赴各类红色基地开展41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