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城职院君来文旅产业学院成立 校企共育技能型人才
2021-04-15 10: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14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君来酒店集团共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君来文旅产业学院。记者采访获悉,成立产业学院已经成为我市职业院校与企业加深合作,共育优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

无锡城职院与无锡君来酒店集团已有多年合作经验,成立产业学院只为更精准地培养文化旅游产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从前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较为松散,学生可以选择到其他企业实习、就业。而产业学院则是聚焦一个行业、一家企业,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建设、实习就业、双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祥坦言,成立君来文旅产业学院既是学校产业学院办学模式的大胆探索,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创新。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集人才订单制培养、教学实践创新、双师团队建设、技术协同攻关、成果转化应用于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育人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成立的各类产业学院已超过50家。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负责人介绍,校企合作成立产业学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一个新领域,更有利于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使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市场和企业岗位需求,顺利打通毕业生上岗的“最后一公里”。(陈春贤、杨涵)

标签:学院;无锡;城市职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