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堰桥“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启幕
2021-04-15 09: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晚,“古堰新里·盛世隆昌”民俗文化节在惠山区堰桥街道拉开序幕。本次民俗文化节以“百年风华守初心 接续奋斗启新程”为主题,即日起一直持续到本月下旬。

据悉,今年为堰桥恢复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的第5个年头。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通过网络进行了“云上”办节,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节庆活动。“红色文化主题非遗展”、“‘橙’愿志愿服务”、“红色灯谜”……本次民俗文化节紧扣时代主题,在近两周的时间内推出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百姓可参与度高,突出吴地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

据介绍,“三月三”游西高山,对于无锡北片区尤其是堰桥的市民来说,是自己童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月三”承载了不少市民斩不断的乡愁和数不清的喜悦。近年来,当地大力恢复和兴办“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黄振)

标签:民俗文化节;肺炎疫情;红色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