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承先辈遗志 育少年红心——宜兴市太华小学“亮节少年”训练营红色主题活动
2021-04-1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这百年之际,为引导全校学子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宜兴市太华小学组织上学期获得“亮节少年”荣誉称号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以“承先辈遗志 育少年红心”为主题的训练营活动。

“亮节少年”训练营学员授旗和宣誓

当日,同学们穿上军装,在庄严的宣誓后俨然成为一名红军小战士,上午他们练习匍匐前进、投掷手榴弹、运送伤员,下午他们体验山野行军的艰难,进行实战演练,以此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培养团队意识。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走进太华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了解先辈们的革命故事,追忆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了爱国情怀。

“亮节少年”训练营学员参观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小红军们席地而坐,畅谈自己的体会。作为大队委员的谢青珏同学说:“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本领,也深刻体会到红军战斗时的艰难困苦。正是他们的坚持奋斗以及誓死保卫国家,才创造了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创造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近年来,宜兴市太华小学秉承“亮节向上”的校训,结合学生平时表现,每学年都会评选一批“亮节少年”,组织他们开展主题鲜明的“亮节少年”训练营活动。“亮节少年”已经成为华小学子每个人的目标,成为太华小学一张亮丽的名片。广大学子作为活动的主体,在活动的洗礼中,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回忆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锚定奋斗的方向、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