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有物业入驻老小区处处匠心“红色物业”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2021-04-1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红色凉亭就是我们老姐妹们扯老空的好地方。”“上午我们‘四兄弟’在凉亭里侃大山,下午到小区老年活动室写书法,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有啥事都能找小区‘红色物业’,管家热情靠谱,我们很放心!自家小区现在搞得这么好,这不就是我们的小康生活嘛!”近日,走进全市首个国有物业进驻的老旧小区——曹一社区纺工大院,红色木架搭建的“焕新红邻亭”格外醒目,一群银发族正围在一起聊天,语气中透露着对小区环境的赞美,对小康生活的满意。

在纺工大院,“红色物业”就是老百姓心中的“大管家”。“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开窗见绿、移步换景,看着身穿红马甲的物业人员在小区里忙前忙后,帮着居民解决各种‘急难愁盼’,大家心里暖洋洋的。”在91岁的退休老党员吴永健看来,去年8月份以来,纺工大院不仅外貌换新颜,小区也越发有活力,因为小区里来了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

“开始大伙都以为只是给老小区请了个物业公司,没想到,这一来,变化可真大!”吴老伯主动要求带记者转一转,“你看这个最受老人们欢迎的凉亭,如今从早到晚都聚满了人,过去几十年,这块空地常年摆些竹椅板凳,居民们喜欢聚在这里唠嗑,却没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现在建成了‘风光亭’,这样贴心的实事咱老百姓都喜欢。”

徜徉在小区里,处处可见“红色”匠心,让温暖和幸福感油然而生。诚信楼、善行楼、敬业楼……每栋楼都有自己的名字,连楼道里都装饰着文明新风和幸福生活挂画。家文化活动室、文明长廊、孝心车位、红色有害垃圾桶……小小的纺工大院成了文明社区的典范。

“电动车充电区域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1元钱充7个小时,比‘飞线’充电还便宜。”去年刚刚退休的王阿姨说,住了30多年,现在的幸福感最强,老小区住习惯了,不愿搬家,如今的纺工大院又干净又安全还漂亮,物业管理也跟上了,就想着在这里养老了。

纺工大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居民们却说,现在越住越舒心。68岁的周阿荣是纺工大院的“老大哥”,小区里大大小小的事他都帮着张罗,前几天向物业提出希望为70岁以上的老人家里装智能助老设施,目前物业正在积极研究实施,老人们热盼的居家养老餐食配送今年将实现。小区里目前有14位90岁以上的老人,前不久社区让他们谈谈对新物业的感受,有位老人动情地说,为民才配得上“红色”,和平年代,“红色”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最美的颜色。

据悉,今年10月,全市无物业小区将实现国有物业进驻全覆盖。党建联盟、项目党组织、物业服务站将集中发挥红色力量,让老新村居住环境更美好,“红色物业”也将成为幸福小康路上的一张靓丽名片。(孙倩茹)

标签:物业;大院;纺工大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