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群兰争艳 无锡兰花收获多项大奖
2021-04-14 09: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园艺竞赛区举办了以“盛会园博 兰馨天下”为主题的江苏兰花精品展。全省兰花企业、专业合作社、兰园、种植大户精心挑选了春兰、蕙兰、莲瓣莲、洋兰等不同种类的500盆兰花进行同台展示。

在此次竞赛上,无锡参展兰花收获颇丰,共获得了创新奖2个,特金奖4个、金奖5个、银奖11个、铜奖18个。其中,江阴正汉花木合作社选送的正汉高原红蝴蝶兰和无锡东冠向山兰园选送的树兰获得了创新奖;江南兰苑选送的老极品蕙兰、江阴兰协选送的荣梅蕙兰、无锡兰协选送的元梅蕙兰和宜兴兰协选送的国荷蕙兰因花品正、开品好获得评委的好评,获得特金奖;江南兰苑选送的大一品、无锡兰协选送的姑苏月蕙兰、宜兴兰协选送的碧玉蕙兰、江阴兰协选送的碧颜荷素蕙兰和无锡东冠向山兰园选送的橙色彗星兰凭借花形秀美、栽培技术好获得金奖。得奖兰花中,既有大一品、荣梅等无锡市传统国兰品种,也有正汉高原红等洋兰新品种,展示出了我市优势兰花高效栽培技术。

在兰展期间还举办了江苏品牌兰园授牌活动。江苏品牌兰园共评选出31个“江苏省兰花示范园”,其中无锡有5家;60个“江苏省兰花精品园”,其中无锡有15家。 (季天灏)

标签:蕙兰;兰花;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