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大道封闭施工首日周边多条道路车辆排队缓行
2021-04-1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2日)是太湖大道(湖滨路至环湖路)半幅封闭施工首日,恰逢周一工作日,再加上阴雨天气,早高峰时段封闭施工区域的周边道路都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状况。不过,交警部门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在太湖大道沿线、外围道路重点路口安排警力联动指挥疏导,现场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记者在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上午7时左右,市区交通出行高峰显现。受太湖大道封闭施工的影响,太湖大道从湖滨路往环湖路段方向的车辆只能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由西往东方向的车辆只能从梁溪路、梁清路、建筑路、金城西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在早高峰时段,太湖大道湖滨路口由东往西方向车辆排队缓行700米、蠡溪路口由东往西方向车辆缓行150米、青祁路由北往南过中南西路、环湖路往太湖大道方向主辅道内等都出现大车流量,部分路段出现车辆短时拥堵状况。

“太湖大道环湖路口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主要是一些驾驶人不知晓道路封闭施工,到了路口往往停下车询问交警,或停车考虑如何绕行,使部分道路节点出现短时拥堵。”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顾浩文说,再加上这两天受阴雨天的影响,太湖大道环湖路口的地面车道标志标线没有重新漆划调整,造成驾驶人不了解通行情况。另外,驾驶人在路口随意变道加塞也是造成车辆拥堵的原因。

交警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期间可以正常通行,尤其是在太湖大道环湖路路口北面围挡处,相关部门专门开了一个缺口供行人和非机动车从西往东通行。同时,驾驶人要按照现场交警指挥行驶,并仔细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有序通行。(杨柳)

标签:太湖;大道;缓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