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研究编制新一轮建设健康城市行动计划
2021-04-10 08: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无锡市“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20多个成员单位,召开建设健康城市行动(2016-2020年)效果评估调研工作协调会。据悉,我市委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担此次评估工作,并成立了无锡市健康城市评估课题组,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研究编制《无锡市建设健康城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

2008年起,我市秉承“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经历了三轮建设健康城市行动。2016-2020年第三轮健康城市行动,围绕营造健康环境、 建设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三项主要任务,重点实施了“蓝天行动、清水行动、创建优秀管理城市行动、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无烟城市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慢病防控行动、职业病防治行动、市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等十项行动。2019年,无锡市健康城市做法,被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列为典型案例,并入选《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9)》;2020年底,在健康中国行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健康中国品牌行”活动中,我市作为省内唯一城市参加。(卫曦臻)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