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批出租车优质服务标兵评出
2021-04-09 09: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这几天,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迎来一批特殊的体检市民,他们是来自锡城出租车行业的300名司机。锡城首批出租车优质服务标兵名单近日出炉,交通运输部门为他们送上暖心礼物——免费体检,这也是市区规模最大的一次“的哥的姐”集中体检。

“平时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人,不过是举手之劳,如今政府部门给我们送来体检福利,既贴心又暖心。”“的哥”吕师傅是无锡爱心车队的一员,开出租车已有20多年,平时营运日夜奔波,根本没时间体检,这次成为行业服务的优秀代表获得免费体检“大礼包”,他也想趁这个机会好好检查一下身体。“体检项目很全,除了耳鼻喉科、内外科等常规的检查外,还专门为我们驾驶员增加了职业病筛查。”凌师傅说,这样一查他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数了,也能更好地预防疾病。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忻伟介绍,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启动了市区巡游出租汽车文明服务竞赛活动,根据规范经营、优质服务、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等考评项综合打分,评选出首批优质服务标兵。“此次体检是送给这些服务标兵和2020年度所有优质服务驾驶员的福利”,忻伟说,出租汽车驾驶员作为城市中的一线劳动者,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形式单一,是一个职业病高发的群体。通过体检可以帮助驾驶员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对可能出现的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引导他们注意身体健康,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据悉,目前市区共有4040辆巡游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超6800人。从今年开始,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密行业评优频次,计划每季度在行业内评选出50名“百日优质服务标兵”,年末在“百日优质服务标兵”中遴选出 “年度优质服务楷模”。市交通执法部门也申请了专项资金,为标兵驾驶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奖励。(蔡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