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吴文化发展大会揭幕
2021-04-09 09: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由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梅村街道办事处和鸿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和无锡市新吴区泰伯文化研究会协办的2021吴文化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村街道梅里古镇举行,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吴氏宗亲代表,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无锡市新吴区泰伯文化研究会代表等400多人出席。

为进一步弘扬吴地经济文化的开拓精神,促进吴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首届“吴文化发展大会——吴地经济发展论坛”在梅里古镇举行。

刚刚建设完毕的泰伯书院在此次吴文化发展大会上正式揭牌。它坐落在伯渎河畔、至德宗祠二楼,一期建设面积110余平方米。作为非营利的公益性社会文化机构,泰伯书院将聘请在吴文化研究方面具有理论、学术成就的知识分子、高校学者作为教师团队,构建学术交流平台、互通学术交流信息、挖掘吴文化内涵、与时俱进谋发展。

3月30日,“泰伯运河第一撬”商标成功注册;4月8日,“中国江南运河第一撬”文化广场正式揭幕。此广场地处梅里古镇田园片区伯渎河景观带内,总占地面积10464平方米。

(吴雨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