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实施课改20年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4-09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8日-9日,江苏省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展示活动(无锡)在我市举行,展示无锡基础教育阶段课堂教学、育人方式转变的实践与探索等。副市长秦咏薪出席活动开幕式。

无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是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本世纪初,国家启动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我市以此为契机展开系统的探索和实验,破解诸多难题,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改革成果。全市5个项目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课程育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基础教育质量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去年,我市作为省内唯一一个设区市成功获选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1所高中被认定国家级示范校,3所高中被确认为升级示范校。

开幕式上为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研究所授牌,无锡成立4个研究所,占全省总数一半。无锡市第一中学、锡山高中等11所学校被确定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项目联盟组长学校。(陈春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