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1.2元就能锡澄、锡宜通勤
2021-04-08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既解决了路上出行高峰的拥堵,又减少碳排放”“节约了出行成本,一年能省下不少钱”“之前一直用的实体卡,现在能直接手机扫码了,很方便”……公交地铁刷卡、扫码换乘优惠全覆盖实施一周以来,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昨天早高峰,记者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地铁三阳广场站,随机采访了多名乘客。市民周女士家住玉祁街道,在三阳广场附近工作,每天上班从家出发要先乘607路公交再转乘地铁1号线,一天往返两趟需花费10元。换乘优惠实施后,她使用“无锡智慧公交”APP扫码乘车,每天只用花6元。“一天节省了4元,一年能省下上千元,实惠又环保”,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距离地铁始发站有10多公里,有时为了节省时间会选择骑电动车前往地铁站,现在有了换乘优惠,以后大概率都会选择公交换乘地铁出行。已经退休的市民齐先生说,自己趁着清明小长假特意体验了地铁、公交扫码换乘的便捷和省钱,他算了一笔账:“只要在90分钟内换乘都有优惠,我们有老龄卡的乘客最低只花费0.4元就能到达市区想去的地方”。

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地铁换乘优惠不仅实惠省钱,而且有利于促进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江阴、宜兴至无锡城区,无锡城区至江阴、宜兴“跨市”工作的市民乘坐毗邻公交、换乘地铁通勤,最低只用花1.2元。

换乘优惠政策实施一周以来,也有部分市民反映乘车时出现了90分钟以内扫码换乘没有减免金额的情况。作为此次换乘优惠政策实施的技术方,无锡智慧交通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扫码换乘属全省首创,尚无较多经验可借鉴,目前相关企业正抓紧系统开发完善和设备升级改造,希望乘客在试行期间予以支持和理解。

去年初发生的疫情让公交、地铁的客流量一度大幅下滑。目前客流逐渐恢复,但不少乘客已经习惯了开私家车出行。“培养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习惯,根本上还是要更便民”,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坦言,要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快捷地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让公交网络有效覆盖到街道社区。下阶段,市交通集团将继续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加强公交与地铁的零距离接驳。(雷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