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农产品质量 安全区花落锡山
2021-04-07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20年度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近日公布名单,锡山区入选。至此,我市入列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区方阵的已有江阴、宜兴和锡山3个板块。

近日,锡山区鸿翔家庭农场主卢凤梅接过附近两家菜农送来的青菜、菠菜样品进行检测,10余分钟后农残检测结果出来,“我们和附近约40户农户建立了合作,他们按要求生产蔬菜瓜果,在这里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市。”据了解,锡山区督促农企和合作社对销售的所有农产品实行自检或委托检测,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00%进入监管名录。

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纳入乡村振兴考核体系,制定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细则,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属地管理责任追究机制……2019年以来,锡山区加强监管举措,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将农药、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纳入监管信息平台,实行高频次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监督抽检,区级抽检样品一年多达上万个。从2019年起,该区对2.7万亩农用地削减低效农产品生产,并划定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优化了农产品生产结构,目前种植业绿色优质农产品面积占比已达65.62%。(朱雪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