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花盛踏青时
2021-04-06 10:0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牡丹、郁金香、绿樱、油菜花等相继盛开的江大校园成为市民赏花游玩好去处

清明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

市民在桃红柳绿的金匮公园游玩

市民在长广溪湿地休闲

清明时节放飞风筝

市民和游客在蠡湖畔游玩

几位小朋友在玩泡泡

天清地明,万物洁净——既是节气,更是节日的清明,可以说是一年春日中的最好时节。

暖阳熏风春水动,浅草百花鸟语浓。这个清明小长假,久违的太阳露了脸,清新、明媚、和暖。“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市民游客纷纷呼朋引伴,相约踏青、赏花,走进自然,去迎接如期而至的美好春意。

绿染山河,花色弥漫。大朵大朵的晚樱刚刚缀上枝头,樱花盛会仍在继续:重瓣晚樱映衬着春色也更加浓郁起来;而神奇的绿樱,有如隐士一般的清丽高雅。海棠多娇,郁金香正好,桃红、柳绿令人沉醉。紫藤、杜鹃、牡丹、绣球次第开,接力新一季的赏花之旅。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在自然馈赠的风景中尽情呼吸,心也变得雀跃。阳光下,孩子们在草地上吹泡泡、放风筝,尽情嬉戏追逐。泡泡随风飘摇,风筝与风共舞……

汪曾祺先生在《人间有味》中说:“人生忽如寄,莫辜负茶、汤和好天气。”人间四月天,踏青赏景不负撩人春光。(还月亮/摄 薛敏/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