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场馆”成为热门打卡点
2021-04-06 09: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受《唐宫夜宴》、三星堆考古等刷屏持续影响,博物院、陈列馆此一类的文化场馆,再次成为了热门文化打卡点。在无锡,各大文化场馆在清明期间也推出了多个展览,不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让“我们的节日”格外热闹。

“我希望无锡博物院也成为大家假期热门的打卡点。”一位成都来无锡旅游的游客告诉记者,自己的爱好就是打卡各地的博物院,这次在这里看到了《大元处士吴越王后裔钱裕》展,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前往。此展分别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行的邮品,在方寸之间回顾历史,重温峥嵘岁月。让记者意外的是,甚至有集邮爱好者组织了一个观展团来无锡博物院观展。

清明假期间,无锡博物院及周怀民藏画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程及美术馆、无锡碑刻陈列馆、张闻天旧居都正常开放。无锡美术馆推出《回眸千年——无锡市书画院麦积山采风写生展》,展出无锡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在甘肃天水、陕西西安等地的采风作品,画纸之上,石窟印象,回眸千年。“小长假不出门,看看画展也能亲临其境。”70后的刘丽笑着说。在宜兴市美术馆,推出首届“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本次展览无论中国画还是油画,作品的题材涵盖了当代中国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展出包括中国画和油画在内的作品共计162件(套)。而在冯其庸学术馆,“大师的对话——冯其庸、华之宁书画作品展”在此展出,精心甄选冯其庸画作二十幅,书法作品十幅,华之宁先生作品三十幅。(璎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