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追梦路上》全省巡演 70余场入选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04-06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经过精心打磨、全新升级的大型原创锡剧《追梦路上》再度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锡剧《追梦路上》是惠山区重点打造的舞台精品工程,是一部反映精准扶贫题材的戏剧作品。该剧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在无锡爱心企业家吴和枫的资助和帮扶下,完成学业后主动选择到广西大山深处的贫困村,带领壮乡百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挥洒青春和热血,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该剧目前已在全省各地巡演70余场,观看人数约4.2万人次。2020年10月,在一年一度的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会演中荣获“入选优秀剧目奖”。11月,经过国家民委、文旅部权威专家严格遴选,该剧被确定为五年一届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剧目,将在今年下半年赴北京参加会演。国家民委遴选工作委员会专家认为,锡剧《追梦路上》是一部塑造先进人物、反映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剧目。作品构思巧妙,唱词讲究,音乐优美,角色鲜明,服装和舞美呈现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裘培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