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这个假期,消费市场人气旺
2021-04-06 09: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鼋头渚的樱花、小娄巷的牡丹、梅园的郁金香……清明小长假正值无锡盛花期,吸引了大量客流。以赏花、踏青、聚餐为主的春游,对消费市场形成了一波强有力的拉动,加上商家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春日特色活动,今年清明假期无锡的消费市场在吃、喝、玩、乐、购等领域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

假期里,每天都有大量外地旅游大巴满载着游客来锡赏花。据飞猪联合夸克发布《清明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无锡的拈花湾和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进入全国热门景区前十之列。为了让游客全方位感受丰富的赏樱体验,拈花湾通过浪漫“樱花雨”、樱花手作体验、樱花限定美食、樱花系列文创、樱花客栈等实现玩在景区、食在景区、住在景区。鼋头渚也推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樱花雪糕和樱花风铃。而湖滨饭店、太湖饭店等多家星级酒店均专门针对赏花游量身定制了食宿产品。从“酒店+门票”的套餐到踏春品春宴、春游下午茶等,应有尽有。

与此同时,全市各大商家也纷纷通过搞活动、造亮点来抓客源、拉消费。如大东方百货的艺术美陈展、苏宁广场的青春酒馆、红豆万花城3D网红樱花美陈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现场打卡;T12的“叫醒你的耳朵”首届青歌会、新吴万达的“踏青迎春彩虹跑”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在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激发下,消费潜力得到一次大释放。假期里,梁溪区重点监测的5家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3.56%;新吴区的百联奥特莱斯、宝龙两大综合体营业额同比增长15%;惠山区的惠山万达、百乐广场销售额实现翻番。

假期里的餐饮市场同样红火。

4月4日晚7时30分,在清扬路的茂业天地。刚刚看完电影的吴女士一家人准备饱餐一顿,可想去的几家餐厅全部一座难求。“晚上客流高峰时,需要等位1小时左右。”一家餐厅的服务人员表示。

“很多餐厅门前满满都是排队花钱的人,取号等位成为一道风景,”市商务局运行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不少餐饮场所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50%。尤其是老字号,在本地市民加外地游客的双重需求下,营业额激增,穆桂英同比增长近七成、三凤桥同比增长了两倍多。(祝雯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