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检察院学以致用为企业谋招解题
2021-04-02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无锡讯江阴市检察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看得见、触得着的惠企利民举措,为企业谋实招解难题。

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积极筹划设立知识产权检察室,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化办案团队,探索知识产权“三合一”检察保护机制,守护企业核心竞争力。3.15前,对一起以网络直播方式销售72种假冒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案提起公诉,起诉意见被法院全部采纳。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依法审查起诉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案件2件2人,坚持少捕少押慎诉理念,依法对涉案企业负责人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1人,作出不起诉决定6人。

对于正在接受社区矫正的涉企人员,根据《江阴市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规定》,帮助他们解决因生产经营需要外出请假问题,同时注重延伸检察职能,帮助企业建章立制、促进合规经营。据悉,截止今年3月份,共180余人次因生产经营请假被批准,是去年上半年的20倍。

目前,江阴市检察院在细化《规定》以及简化审批手续和证明材料上正在作进一步努力,结合“五走进”“五必访”“检察官进网格”活动,加大对社区矫正相关政策落实指导和监督,扩大《规定》宣传力度,扩大受益群体,以期彻底解决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因生产经营外出请假难的这一困扰。(吕雅 惠建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