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84岁救人老太陈杏妹获“中国好人”称号
2021-04-02 19: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嘉兴举办2021年1月—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本报第一时间报道的84岁冰河救人老太获得“中国好人”称号。

去年12月3日早上,江阴利港的陈杏妹跳入冰冷河水中,救起邻居家3岁小孩。 因为救人受凉,陈杏妹的支气管炎发作,咳喘不止,去医院挂了两天水才好转。“孩子都是父母心头肉,谁也不会忍心看着孩子出事,我虽然年纪大、不会水,遇到这种事脑子里没想这么多,救人第一。”老人虽心有余悸,却无怨无悔。陈杏妹的家人说:“当我听到她下河救人的消息,第一反应是担心,这条河很危险,河里的淤泥很深,村子里白天就只有几个留守老人,万一要是下河时脚一滑,后果不堪设想。”

陈杏妹的事迹被阿里巴巴集团评选为“2020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近日,在浙江杭州西湖边上,陈杏妹参加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年度颁奖典礼,84岁的她是领奖者中年龄最大的。(宋超)

标签:阿里巴巴集团;好人;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