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无锡地区全血采集量29.5吨 3520人享受“三免优待”
2021-04-02 19: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昨天召开的2021年全市献血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无锡地区全血采集量和招募无偿献血者人次两项关键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梁溪区人民政府等120家无锡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丁艳等100名无锡市无偿献血优秀个人获通报表扬。

2020年无锡地区共采集全血96116人次、29.5吨,同比分别增长3.27%和4.96%,两项关键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医疗用血安全足量供给。尤其是近一年来无锡市围绕首部无偿献血地方性法规——《无锡市献血条例》的正式施行,通过扩大免费用血范围、赠送献血者无记名保险、做好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实施“三免优待”、实现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全覆盖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为广大献血者提供了更全面、更便捷、更悉心的服务,增强了献血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有效推动了无锡市无偿献血事业的稳步发展。

据悉,无锡已连续7次、14年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去年无锡地区新增无偿献血奉献奖1320人,在本省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待遇。目前,全市已有3520人享受“三免优待”。(逯恒贞)

标签:无偿献血;无锡市;献血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