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将为学生免费检测眼镜3万副
2021-04-02 19:2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无锡市外国语学校新城校区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体检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明镜守护”活动走进该校,现场为学生提供免费眼镜检测。据了解,预计今年全年“明镜守护”活动将为无锡市学生免费检测眼镜3万副。

据介绍,今年3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推动“明镜守护”工程活动,免费为市属中小学校学生提供眼镜镜片检测服务。自3月15日起,在市属中小学学生体检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市计量测试院检测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进行免费眼镜检测,并为学生正确、科学佩戴眼镜提供指导。

截至目前,“明镜守护”活动已走进江南中学、辅仁初中,大桥实验学校等15所学校,为学生检测眼镜5000多副。预计今年全年“明镜守护”活动将为无锡市学生免费检测眼镜3万副。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副处长耿敬鹏表示,就目前检测结果来看,中小学生佩戴眼镜较为常见的问题主要有:眼镜镜片的光学中心距与眼睛瞳距不匹配;眼镜未及时更换,度数已与其实际视力不匹配;镜片存在指印等脏污;左右镜片装反。

对此,耿敬鹏提醒,中小学生在成长发育中,眼睛瞳距、近视度数等也在发生变化,长时间佩戴同一副眼镜,会使眼镜光学中心距、度数等与其眼睛实际情况不匹配,从而引发眼睛疲劳,加快、加深度数发展,甚至引起散光等问题,建议家长每3-6个月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视力复查一次。

(刘娟/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