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涉18个方面80项重点改革任务
2021-04-01 10:4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3月31日下午,《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1》(以下简称《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方案共涉及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等18个方面80项重点改革任务。

据了解,在方案起草过程中,始终将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贯穿方案起草全过程,先后汇总人大、政协、12345热线、企业等提出的700多条意见建议,转化成50余项实实在在的改革措施。

《方案》将重点聚焦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推动企业办理事项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进一步便利企业事项办理,落实惠企政策。比如,企业开办推行一件事全程网上办理,实现6个办理环节压缩成2个办理环节;办理建筑许可方面,提出了推动一般工业企业厂房项目审批“最多30天”。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从用地保障、劳动用工及人才服务保障、获得信贷、产业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深化推进简政放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10项改革任务。其中,提出了将“一件事”所涉及事项进行整合,通过环节优化、流程再造、材料共享等措施,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办成”。

除此以外,还从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13项改革任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从依法保护投资者权益、执行合同、知识产权创造运营和保护、市场主体退出等方面提出13项改革任务,进一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其中,包括采纳了企业关于针对企业不同的性质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在保护投资者权益方面,提出推动多元解纷、提升司法效率和便利度等方面举措;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出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等方面举措。(晚报记者张颖)

标签:投资者权益;市场监管;改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