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中短途出行热 无锡“公铁空”加大运能投入
2021-04-01 10: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无锡将迎来春节后的首个出游高峰。昨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火车票、汽车票、机票都迎来了售票高峰。为满足市民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公路、民航已制定运输方案,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4月5日,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共计4天。按照往年惯例,由于清明假期较短,中短途方向旅客居多,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扫墓流为主,不少旅客会提前出发,因此4月2日下午将迎来第一波出行小高峰。根据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无锡站将发送旅客29万人次,其中客发量最高日为4月5日,单日发送8万人次。

无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高鹏介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无锡站计划增开上海、徐州、阜阳、合肥、蚌埠等方向临客24趟,其中京沪普速线10趟、沪宁城际线2趟、京沪高铁线12趟。同时,铁路无锡站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普通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形式来扩充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小长假期间无锡站北进站口将开足安检通道,南出站口将恢复24小时开放,为旅客提供畅通便捷的进出站体验。

随着出游热度升温,公路客运也将迎来出行高峰。“清明小长假的高峰客流往往会出现陡增态势,客流峰值比较高,增长速度也比较快,有时候1个小时之内就会形成密集客流”,无锡汽车客运站副站长钱俊介绍,预计这个清明小长假汽车站日均客流将达2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在3万人次左右,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苏北、苏中等周边短途。清明小长假车站预计日均发送班次800班。除客运班线,近期无锡客运集团还开通了前往乌镇、江阴、周庄、长兴、宜兴、长泾多条城际快线,满足旅客出游和个性化出行需求。

从苏南硕放机场了解到,清明假期机场或将迎来今年旅客出行的首次高峰,预计机场3天保障进出港旅客8.2万人次,三亚、丽江、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将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为保障市民出行,清明小长假机场新开芒市、凯里、营口3个国内航点,加密广州、重庆、昆明、长沙、西安、沈阳等城市航线,其中无锡至北京每天6班,无锡至广州、深圳每天12-13班,无锡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每天7-8班,初步实现了快线化。同时,恢复桂林、张家界、九寨沟、西双版纳等国内旅游城市客运航线,满足国内旅游“内循环”需求。(晚报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