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老伯借给亲戚八九万 对方给了一张伪造存单当“定心丸”
2021-03-31 10:0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坊前派出所获悉,有位老先生反映称拿到了一张假的银行存单。给他这张问题存单的是一名中年女子,而且是自家的亲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无锡市民陈老伯到派出所反映,自己之前陆续借给亲戚费某八九万元。费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时常来看望他,所以当费某开口向他借钱时,陈老伯不忍心拒绝。然而钱借出去后,费某迟迟没有还钱的意思,陈老伯左等右等不见动静,忍不住开始向费某讨要钱款。没多久,费某交给他一张银行存单,说自己其实是有存款的,只是一时半会儿取不出来。费某劝陈老伯不要着急,表示把存单放在陈老伯这里,等自己手头松一点就会慢慢还钱。虽然被喂下一颗“定心丸”,可陈老伯还是有些不放心:存单上显示有13.2万元存款,足够还之前的借款,但费某哪来这么一大笔钱?心存疑虑的陈老伯拿着存单到银行柜台查询,结果工作人员核实后告诉他这是一张假存单。陈老伯又气又恼,于是报了警。

之后,费某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费某交代,自己本想一步步还钱,因为给催得急了,所以出钱找人制作了一张假存单,没想到这个“缓兵之计”很快就被识破了。目前,费某因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任)

标签:老伯;银行存单;假存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