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倒计时11天!“粉色锡马”4月11日准时起跑
2021-03-31 09: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倒计时11天,粉色浪潮将再次席卷锡城。无锡马拉松在4月11日7点30分准时鸣枪起跑。昨天,记者从赛前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锡马”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2021“锡马”将以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的防疫健康检查,保障每一位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保证赛事期间苏康码是绿色,保证赛前28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不在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管理期间,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也要符合上述要求。

此外,选手还需提供14天行程轨迹,4月5日及以后本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并配合完成防疫健康检查。

今年的“锡马”首次在名额分配上启用了“首轮抽签机制”,抽签结果公布后,未中签的选手可支付报名费获得候补资格。在候补排队过程中,如不继续参与候补,可在官网办理退出候补或者保留报名到下一届赛事的手续;最终未候补成功,也将自动保留报名至下一届。根据今年的抽签数据统计,首轮抽签各项目的中签率都比大众选手抽签中签率大幅提升。在未来的赛事中,这一机制将作为一项传统沿用传承下去。今年的赛事起点分区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划分,新增A+分区。赛事将按照参赛选手成绩划分起跑区域,选手须严格按照指定分区入场。这一举措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赛道起点的合理性,帮助更多跑者在无锡跑出PB(个人最好成绩)。 (璎珞)

标签:抽签;赛事;选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