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香雪花海 品民俗风情——第五届锡山区旅游节暨第十届宛山湖梨花节精彩开启
2021-03-28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梨花初绽三月天,春色尽染宛山湖。3月28日,“春看香雪 美在锡山”2021第五届锡山区旅游节暨第十届宛山湖梨花节在宛山湖轻体育公园盛大开幕。“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自然美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游香雪花海、赏湖韵美景、品民俗风情,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视听盛宴开启“文旅融合”新芳华

“梨花开,春带雨......”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紧扣宛山湖梨花节活动主题,动感的歌舞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在经典唱段《梨花颂》的醉人旋律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宛山湖梨花节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展生态之纯美,品文化之韵味,书写发展共赢文章。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社会展现一个生态优美、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美丽锡山”。开幕式上,锡山区“文旅融合”旅游项目正式发布,通过多角度推介锡山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今年文旅产品、线路打造,进一步提升文旅品牌的附加值和知名度。现场还开设了“花田雅谈”专场,各位嘉宾现场论谈,精彩的言论、新颖的观点和振奋人心的话语,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共赢”凝聚智慧力量。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四季都会作为协办单位首次亮相宛山湖梨花节,进一步放大锡山“生态宜居”优势,也为本次活动注入新的活力与看点。

特色活动呈现“水美厚桥”新魅力

在分会场中东梨园,千亩梨花齐绽放,花树间、林荫下,处处都是沐浴花雨、品味花香的好地方。主办方围绕“花”字做足文章,精心准备“花容月貌”古风汉服打卡、“锦上添花”花田游园会等活动,致力于打造一场“最美梨花季”。“这千亩梨园真是拍摄游玩好去处,汉服配上梨花真是仙气飘飘!”来自宜兴的陶女士此次带家人一同来参加宛山湖梨花节。她说,不仅梨花美,现场的“春‘花’秋实”花田市集也让人目不暇接,精美别致的“厚桥厚礼”农副产品、甜美可口的“水美厚桥”文创雪糕、形态各异的创意糖画无不让人眼前一亮。临走时,她还购买了厚桥的特产青白团子送给亲朋品尝。除了美景美食,每年宛山湖梨花节的各类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今年,主办方推出了“风华正茂”花田定向赛、“花前‘乐’下”花田LIVE音乐秀等活动,让游客在赏花游玩的同时感受“水美厚桥”的多姿多彩。其中,“风华正茂”花田定向赛为锡山区企事业单位青年搭建交友互动平台,通过花样百出、激情四射的任务关卡,让青年朋友在挑战、比赛、娱乐中,收获友情、邂逅浪漫。

水美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以及开发区‘全域景区化’理念的规划实施,厚桥街道聚力‘生态宜居’,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洁美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强功能、做优品质、做美形象,为实现全域旅游提供了新动能。”厚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庆介绍道。据了解,梨花节已连续举办十届,2019年正式将有“中国水乡塞纳河”美称的宛山湖作为主会场纳入活动中,受省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影响力逐年提升,如今已成为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是展示厚桥街道崭新形象和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锡山区厚桥街道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文化为“魂”,花果为“媒”,积极打造以休闲观光游、田园生活体验游为主的精品路径,推动“文化、旅游、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相继举办了“天上月明 人间婵娟”迎中秋阖家荧光跑、“金秋游厚桥 寻梦稻香里”稻香丰收节、宛山湖星光湖畔音乐节等特色活动,逐步推动厚桥文旅品牌融入美好生活里、活在特色文创上、留在游人心目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前行动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