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焕然一新!行车路况更好了
2021-03-26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焕然一新!昨天10时,在滨湖区渔港路和锦园路交叉路口,身穿橘色反光作业服的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一块全新的交通标志牌(如图),同时,一辆施工车正在对路面的标线进行施划。十几分钟后,重新施划的标志标线和崭新的交通标志标牌安装完毕,整洁、清晰、规范,不仅提升了道路车辆通行能力,更让城市道路焕然一新。

“考虑到夜间施工能降低道路通行的影响,24日20时开始对锦园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整改和重新施划。”无锡交警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周志忠告诉记者,锦园路上的标志标线由于施划多年,部分路面热熔标线与路面附着力不够,标志标线已模糊不清,导致车辆出现逆行、车辆乱停等现象。

由于锦园路是一条通往太湖景区的道路,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道路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此,交警根据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前期排查,对锦园路部分交叉路口车道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安装相关交通标识。“今天将对20处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整改,全部完成后,可以使太湖景区周边的交通秩序有明显改观。”

“道路交通设施大到斑马线、隔离栏,小到交通信号灯、指示牌,对人们出行起着指导作用。”周志忠说,目前交警部门日常维护道路里程总长约1344公里,但道路交通设施仍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交通设施缺失、设置不规范,新旧标志交叉使用、标线漆面脱落,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不清晰等问题,制约了道路的通行效率。

据了解,今年是无锡市“交通管理提升年”,交警部门将对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整体提升和整改,目前正在对交通设施老旧、脏乱、缺失等问题进行全面“诊断”,重点检查交通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有无遮挡;交通信号灯配时设置是否合理等。据统计,3月份以来,已施划交通标线8529平方米、修复更换隔离护栏707片和219处、安装标志牌305块。

除了对各类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维护、抢修、更换,交警部门还根据交通管理的实际需要及时调整、新增各类交通设施。“目前已在全市55个主要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漆划‘分道行驶’的标线,以及20多个路口设置了‘右转弯危险区’。下一阶段将在五湖大道吴都路口施划彩色沥青防滑区域,用不同的颜色区分道路作用,提示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彩色路面不仅能给城市美化加分,还因其明确区分路道,能进一步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周志忠表示。(杨柳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