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高!无锡直属站日最高客流超6万
2021-03-25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近期天气转暖,往来无锡赏樱游玩和祭祖扫墓的旅客持续增多,无锡火车站迎来了出行小高峰。昨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本周车站旅客发送量和到站客流实现双提升,最高日客流突破6万人次,创下本月单日最高客流量。

昨天上午9点,无锡火车站二楼候车室熙熙攘攘,车站客流明显增加,人气甚至赶超今年春运场面。“高铁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高鹏介绍,目前铁路无锡直属站日均开行办客列车498趟,日均客流达5.4万人次,近一周日均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25.20%,其中3月22日客流量达6.65万人次,创下本月单日最高客流量。从客流方向来看,江苏省内和上海、浙江、安徽中短途客流最热门,返乡、旅游和商务出行的需求都提前释放。同时,到站客流也出现了明显增幅,日均达5.59万人次。

下周末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作为春运客流回落后的一个高峰,今年清明假期将是上半年国内游黄金窗口期。从当前无锡站火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除了4月5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去往上海方向的车票略紧张,其他方向余票充足。目前,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能供给,机动精准安排客运能力上线,充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官网和车站发布的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尽管客流增加,防疫工作仍然丝毫不松懈。无锡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蔡佳 实习生 王淼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