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25日开幕 全城联动赏樱格局日渐成形
2021-03-23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好时节,八面和风迎客来。昨从市友协获悉,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将于本月25日启幕,期间将举办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开园揭牌仪式和植树活动、中日企业合作座谈会、赏樱雅集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赏樱胜地”城市IP,使樱花成为无锡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和展现城市形象的美好使者。

据悉,自1987年在市友协和日本友人的共同发起下,鼋头渚公园种下第一批樱花以来,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纪念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4年,而一年一度的无锡国际赏樱周也已连续举办了7年。34年来,锡城樱花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目前公园、道路、校园、工厂、社区、乡村处处可见樱花,全市樱花树总量已有20多万株,品种数近100种,每年赏樱人数达到200万人次以上。樱花已然成为无锡对外宣传的一张美丽名片,无锡也被中外媒体、友人和游客公认赞誉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

以樱为媒,赏花会友。今年的无锡国际赏樱周将邀请日本等国驻华大使馆、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外国在华机构、商会和企业代表,赏樱友好城市和团体代表,青年和留学生代表等,来锡参加一系列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及旅游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日企业合作座谈会、第十届手工纸世界风光摄影展暨无锡首届中日民间书画艺术交流展和中外友人“樱林漫步”等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也在受邀之列,将赴锡进行专题采访,线上线下向世界传播无锡樱花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赏樱周,中外游客除了欣赏樱花,还能领略锡城各种不同的鲜花美景。赏樱周恰逢梅园郁金香节、蠡园桃花节和惠山古镇花神节,多姿多彩的鲜花竞相开放,花漫锡城。近几年,随着全市赏樱资源日渐丰富,“西有鼋头渚樱花谷、东有慧海湾友谊林”的全城联动赏樱格局日渐成形。而更多种类赏花内容的扩展、更多活动区域和线路的延伸,将进一步拓展赏樱周的平台和品牌效应,创建我市对外民间交流新渠道。 (朱冬娅)

标签:无锡;樱花;格局;樱花友谊;企业合作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