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船去看樱花雨 锡城首条赏樱水上线路启航
2021-03-22 10: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日赏樱,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出游必选”。昨天上午9点,运河赏樱专线启航,搭乘着摄影体验团以及市民游客的“仙蠡号”游船缓缓驶出运河公园漕运码头,去往鼋头渚渔人码头,避开了交通拥堵的路段,赏樱之旅更惬意。

迎着微风徐徐,在游船二层甲板上,游客可以远眺惠山,近观水鸟,或是在往来货船的轰鸣声中感受城市的生机与活力(左图)。船经锡山大桥、梁溪大桥、开源大桥,由梁韵阁处转入梁溪河,两岸草长莺飞、小桥流水。通过犊山闸就进入了烟波浩渺的太湖水域,一幅浓淡相宜的画卷徐徐展开,不远处的樱花林清晰可见。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游线途经2个闸口,“开闸过船”的场景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是件新奇事。

在船上看美景、听锡剧、品好茶,参加首航的谢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摄影爱好者,以前都是坐着公交去鼋头渚看樱花,这次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感觉。“运河、梁溪河两岸是花红柳绿,怎么都拍不够。”他说。

据江苏江南古运河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上线路单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沿线经过黄埠墩、梁韵苑、仙蠡墩、蠡溪苑、渔趣园、梁湖生态园等多个开放式景点,沿线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自然生态景观优美怡人。“150元的船票为往返船票,上午9点发船,下午2点返程,游客可以自行购票入园。”该负责人表示,尽情畅游后,市民游客省去堵车的烦恼、自驾的疲惫,一路顺畅归家。

(韩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