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后无锡医卫行业一直稳居高薪榜前十名 医护薪酬不断攀升
2021-03-18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来自河北的李景明昨天正式入职无锡某区级医院,“我是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过来的,这里的工资比我们那边高了不少,无锡的城市发展前景也更好。”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不断攀升,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事业编制的岗位,涉及临床医学、检验、护理等多个专业。此外,我市众多民办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也对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兴趣浓厚,招聘岗位数量比去年增加不少。

智联招聘在春节后连续三周对全国各行业人才需求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医生、药剂师异军突起,薪酬环比增速达到8.6%,与其他职业拉开鲜明差距,并以11420元/月的薪资上榜高薪职位第16名。智联招聘无锡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后的招聘旺季,无锡医疗卫生行业一直稳居高薪榜前十名,而且从最初的第9名,节节攀升到了现在的第2名。

专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公共卫生人才的重要性凸显,人口老龄化及居民收入增长,也使得健康医疗行业前景看好。公立三甲医院“门槛”越来越高,很多专业技术人才转而选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甚至养老机构。无锡市丰静老年护理院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他们即将推出一批医护岗位,“准备招4个医生、10个护士,医生年薪不低于12万元,护士不低于10万元。” (赵晖)

标签:无锡;薪酬;高薪;春节;医护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