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运集装箱恢复 广场功能 居民:广场宽敞了,跳舞自在了
2021-03-18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上午10点左右,动感音乐声在金匮里集散广场上响起,二三十名阿姨正和着节拍跳着舞。“现在可宽敞了,跳起舞来也施展得开手脚了”,家住附近雅居乐小区的潘阿姨开心地说。

金匮里集散广场位于观山路、兴梁道交叉口西北处,为该处街头绿地公园的一部分。之前的三年多,由于工程施工遗留,建设方未能及时搬运,集散广场上堆积了多个集装箱,沿着兴梁道占据了广场外围一圈,致使集散广场不能完全使用。“我们以前在这里跳舞很憋屈,全挤在一起。尤其是夏天,集装箱把广场这头都堵住了,空气不流通,闷热得很。”周阿姨也在一旁向记者“吐槽”,说这些集装箱占据了不少空间,给周边百姓的休闲娱乐带来极大不便,为此居民们投诉过多次,总不见处理。

去年底,该项目被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列为“微幸福”民生工程,经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联系该处绿地公园管理方瑞景公司,协同推进集散广场集装箱清运事宜。今年1月21日,瑞景公司调配卡车、起重机等工程设备,对集散广场上的集装箱进行清运,清运完毕后广场功能恢复,该处绿地公园环境也得以提升。“第二天一早去跳舞时很惊喜,广场变得宽敞了!”潘阿姨说,现在白天来跳舞的有二三十人,一到晚上可热闹了,拉丁舞、佳木斯、交谊舞、广场舞,天天都有百来号人在这里“以舞会友”,都是周围苏宁悦城、朗诗新郡、雅居乐等小区的居民,“大家原本都不熟悉,跳着跳着都成好姊妹了”。

(潘凡/文、摄)

标签:广场;集装箱;跳舞;广场功能;清运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