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12分钟紧急救援:安徽伤员来锡求医 无锡爱心车队接力护航
2021-03-18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安徽广德到无锡,170多公里的路程,为让伤者早点得到救治,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接力救助。昨天上午,在爱心车队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来自安徽的七旬伤者顺利抵达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手外科医院),通过医院绿色通道及时得到救治。

“李队长你还认识我吗?我是4年前你曾救助过一位断指患者的家属……”昨天早上8点05分,市志愿者爱心车队队长李展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李先生称自己的母亲在家庭作坊工作时,不慎将右手绞进了专业机器,右手掌被压断、血肉模糊,情况危急。当时李先生正带着母亲乘车从安徽赶往无锡市九院,由于他们对路况不熟悉,担心耽误救治时间,希望爱心车队能帮忙转送。

接到求助后,李展立即联系市九院成立援救小组,展开一场和时间的赛跑。“爱心车队兵分两路,同时展开救援。”李展说,9点左右,他和司机吕顺华各驾一辆出租车前往无锡高速口接人。与此同时,爱心车队中队长鲍家新和另两名司机去往市九院,帮助伤者提前挂号、对接医生、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往医院。

上午10点不到,李展已驾车抵达高速路口。在等待伤者的过程中,李展一边和李先生保持联系,了解路线路况、伤者的伤情状态;一边对接市九院的医生,及时传达患者伤情,为救助伤员争分夺秒。10点40分,李展等到了下高速的李先生和母亲,并将伤者转移到自己的车上。10点52分,车辆抵达市九院,此时早已守候在九院门口的爱心车队志愿者打开隔离栏,医院开启绿色通道,伤者被送进抢救室。

“感谢爱心车队的救助,让我们快速赶到医院”,李先生说,4年前他的一名亲戚被专业器械锯断两根手指,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转送无锡市九院治疗,当时就是李展接力护送至医院。这次母亲突发意外,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无锡爱心车队,并拨通了李展的电话寻求帮助。这次争分夺秒的援救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医生初步诊断,由于送医及时,患者右手掌成活率大大增加。

据了解,这次对李阿姨的救助是今年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第3例断指救助爱心接力公益行动。截至目前,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已救助了350余名外地来锡急救的伤者。(记者 蔡佳/文、摄)

标签:无锡;李展;安徽;伤员;志愿者
责编:张慰 崔欣